News
南韓正式啟動國家級零耗能被動房認證
2017 / 08 / 08

韓國政府投資42億美元在城市更新新政(Urban Renewal New Deal) ”,這項計畫預計長達5年以上。

韓國政府在未來的5年內計畫投資420億美元(50萬億韓元)在“城市更新新政”計畫,並決定將“城市更新新政”的首批建設計畫授權於地方政府來執行。國家政府會評估地方政府的資格,只要5年內在550個選擇超過70%的地點即達到被評估的標準,南韓國土交通部(MOLIT)計劃通過執行城市更新的建設計畫,建設項目如小型住宅區和休閒設施等來實施。

 “城市更新新政”的目標,為採用被動房標準(Passive House Standard)最大化建築物外牆和窗戶的斷熱成效,藉此可減少新或再生能源的使用,如地熱和太陽能。

有質疑的聲音說,若購買未經認證的被動房設備或過度使用active能源系統,那國家級零耗能被動房認證就未能達到預期般的成效?2017728日國土交通部在地方政府舉行記者會說明,“城市更新新政”預計於在下個月完成,從9月底開始到12月底止,將接受各地方政府提議的建設專案計畫,並開始挑選優先經營的示範項目。

今年是城市更新新政建設計畫的第1年,南韓國土交通部計畫挑選約110個地區,這些都是立即需要被改善的區域。市政府可自行評估這些區域,之後再由國土交通部作最終的檢核評估。

根據南韓國土交通部表示,“城市更新新政”是一項前瞻建設的計畫,計畫的年度預算為8.3億美元(10萬億韓元),這些資金將會被用運用到改善公園、圖書館、停車場等,這些可全面性改善市民生活的品質, 並藉由翻修500個老舊城市的住宅,來縮小新和舊城鎮之間的差距,並振興停滯不前的地區,政府正在藉由“微型重建”的方式,來提供優質的公共設施和堤升市民的居住品質。

這前瞻建設計畫, 包含:整建社區、支援修護住宅、一般社區、城市中心、經濟基礎等5大類型。國家級零耗能被動房認證的將會挑戰建設被動房、綠建築、振新社會經濟和使用再生能源等議題,也因此挑戰高檔房地產的市場管理,未來南韓國土交通部將監督各市政府的發展過程,並驗證其房地產的價格趨勢,是否能與城市規劃和國家事務等相容並蓄的發展。

作者YEON CHOUL-WOONG,資料來自KOREA IT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