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新知
國際被動房建築的節能效益
2017 / 08 / 16

被動房建築的節能效益

被動房是一個能達到節能、可提供舒適、具有經濟性、生態性的建築標準
被動房是一個可以被因地制宜而採用的建築施工理念
被動房即是低耗能的節能建築

被動房建築能影響世界各國節能建築政策的誘因

  • 被動房建築物與一般建築物相比,可使采暖和製冷相關的節能效益高達90%,平均來說與新建建築物相比,建築節能效益可達75%以上。
  • 在采暖的石油方面,被動房屋每年每平方米生活使用面積可少於1.5升,這遠遠低於一般的低耗能建築物。此節能效益也可用來證明在氣候條件較溫暖的地區。
  • 被動房可提供居住者高舒適度,利用建築物內部熱源提供采暖,像是利用居住者的身體熱量或運用進入建築物內部的太陽能熱量,使得采暖變得更加容易,在台灣需要克服的則是製冷與除溼的問題。
  • 需要具有良好的隔熱性能的窗戶和建築外殼,良好的絕建築外殼,包含隔熱屋頂和地板,這在冬季可讓室內保持溫暖,夏季保持冷卻。
  • 通風系統可提供定製造新鮮空氣,以確保空氣品質,而不會造成結露現象,在台灣最常見的就是產生黑黴,而在北京最迫切的就是解決霾害。排除這些不愉快的情形可改善居住者的健康狀況。

被動房標準(Passive House Standard 
依歐盟(EU)、德國能源署(DENA)及德國被動房研究所Passive House Institute (PHI所定義),被動式(節能)建築為以機械通風驅動Mechanical Ventilation with Heat Recovery (MVHR)為導向。

以上資料來源:PHI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 德國被動房 建築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