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課程名稱nZEB近零能耗建築設計師認證班
上課地點: 工業技術研究院 台北學習中心
時數: 24 小時
費用: 請詳附件網址

本課程主旨為使台灣節能建築市場能與國際接軌,並讓專業建築人才能瞭解先進國家發展近零能耗建築(nZEB)的知識背景,Passive House 被動式房屋是目前被歐盟各成員國為邁向2020近零能耗建築(nZEB)所採用的節能技術之一,本課程亦請具有被動房認證設計師及講師資格的葉士傑 工程師為您親自講授課程內容。

課程特色 
本課程提供參訓學員國際被動式房屋設計的概念,此亦可被應用於其他綠建築標準,比如國外BREEAM、LEED和本土EEWH的建築物理節能技術。提供基礎知識給建築、能源節約相關產業 (建築師、室內設計師、綠建築顧問、營造廠、建商、建築產品和設備供應商、能源審查員) 和對綠建築有極大興趣的廣泛大眾,不僅提升自我競爭力,從而開拓更廣闊的國際職場。

  1.    提供從學術到實際應用之案例研究。
  2.    包含歐洲大陸天氣研究,也專門制定了台灣氣候條件下,被動式房屋的實踐與參訪。
  3.    本課程為學員後續正式參加國際被動式房屋設計師培訓課程的先修課程。
  4.    本課程為學員後續考取德國被動房研究所頒發國際證照的預備課程。

被動房標準Passive House Standard 
依歐盟(EU)、德國能源署(DENA)及德國被動房研究所Passive House Institute (PHI)所定義,被動式(節能)建築為以機械通風驅動Mechanical Ventilation with Heat Recovery (MVHR)為導向,完全不同於國內自定之”誘導式設計”(自然通風及浮力通風)。

課程目標
1.了解近零能耗建築nZEB之設計基礎概念。
2.了解被動式房屋技術與能耗計算之基礎知識。
3.了解節能材料應用與實務操作方法。